植牙附保證書 首座人工植體銀行誕生

現在位置:首頁 >植牙附保證書 首座人工植體銀行誕生

隨著我國植牙技術的日趨成熟,開展植牙的醫療機構越來越多,選擇植牙作為缺牙修復的人也越來越多。那麼植牙有哪些步驟呢?
  第一,要先進行牙周檢查,並進行齦上潔治(洗牙),對於有牙周病的患者還要進行系統治療,包括齦下潔治。
  第二,植牙前應該進行骨質評估。通常缺牙的情況愈久,缺骨情形就會愈嚴重,如果牙槽骨寬度不夠,不足以支持植體周圍骨頭的生長要求,就可能會導致植牙失敗。因此在植牙前,對骨條件不佳的患者可以先做骨引導再生長或骨重塑生長,讓牙槽骨的條件足夠植牙。
  第三,植牙前還有一項不可或缺的步驟是,拍攝全口斷層X光片來評估植牙區骨頭的立體位置,這樣可幫助牙醫精確了解病患口腔的狀況。
  如果植牙後咬合關係不良會導致對植體異常的作用力,一旦此情況發生,植牙就很容易失敗。而在口腔中的植體的數目、直徑、長短、位置是按照骨頭的狀況和口腔牙齒的咬合關係來確定的,因此植牙前後假牙的咬合設計非常重要。

資料來源:奧 一 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