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植牙費用

現在位置:首頁 >2021植牙費用

相較於年輕人對牙齒美觀的重視,年長者面臨的是歲月的侵襲,經年累月的蛀牙、牙周病等因素,都可能導致牙齒的數量漸漸減少,甚至引發後續身體機能的退化。於年長者而言,「牙齒」就是維繫身體機能的重要利器,背後所牽動的影響超乎一般人想像。

台灣許多長輩們對於重建牙齒,大多抱持著「療程拖很久」、「手術風險較大」、「恢復期較長」等舊觀念,深怕經不起折磨,而選擇了「沉默不言,獨自承受」之苦。事實上,現今口腔醫學已經可以解決上述療程困境。

過去面對大量、全口缺牙的病患,多以裝戴活動式假牙來解決,但最終只能恢復有限的咀嚼力。而Bio All-X 植牙式固定全顎牙橋的技術,2021植牙費用透過「全口3D掃描、植牙導板」等數位科技協助,一次植入4到6顆植體,經過專業牙技師設計製作,術後當日就能看見穩定美觀的固定假牙,恢復期短,很快就能品嚐美食佳餚的風味。

第一次來全口掃描、第二次來定位,第三次也就是植牙當天,就能完成手術。因為夠精準、夠安全,所以患者不需承受大範圍手術,不需忍受長時間的重建,讓他們有一個很好的生活品質,不是只能吃粥,或打碎的食物來度日,這是一種對人性尊嚴的展現。

All on 4全口重建的治療方式雖然快速,但仍需經過醫師評估篩選,因為只有4顆植體支撐整排假牙,若平時有磨牙或習慣咬食較硬食物的人,就不一定適合選擇All on 4的方式。若骨頭保留仍多、重建容易,通常會建議做傳統植牙;反之,若糖尿病、老菸槍、補骨較難成功者,就可考慮採用All on 4治療方式,省去等待補骨的過渡期,當天有牙1次搞定。

植牙術後立即裝上臨時假牙,缺牙者就可以感受進食的樂趣,但要「量力而為」。畢竟臨時假牙材質仍不夠堅硬,有些患者因為突然有牙齒後太開心想用力嘗試咬食,很可能會因此損壞牙齒;再者,原先口腔衛生習慣不佳也須養成正確潔牙方式,待4至6個月裝上正式假牙,應每半年定期回診洗牙。另外,許多新技術不一定人人適用,建議有植牙需求的患者應多諮詢比較,有助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。